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8日),重庆多地最高气温降至了10℃以下,南川金佛山更是出现了雾凇奇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5℃。

11月19日,重庆主城新牌坊天空阴沉。.jpg11月19日,重庆主城新牌坊天空阴沉。(图/刘双娥)

上周末,冷空气入侵重庆,各地气温骤降。昨天,重庆渝北、北碚、巴南、璧山、南川、酉阳、秀山、永川等地日最高气温不足10℃,主城沙坪坝站最高气温仅10.1℃。高海拔地区更是寒意十足,其中南川金佛山站最低气温低至了-2.6℃。

据金佛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和今天金佛山均出现了雾凇。在金佛山顶,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变成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

据气象专家解析,树枝上不透明的白色冰晶为雾凇,是由过冷却雾滴直接凝结在物体迎风面上,在风的吹动下白色冰晶不对称增长形成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明天各地持续阴雨天气,后天各地有间断小雨,局地有中雨,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都将难超15℃。其中主城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只有12℃。

气象部门提醒,打算前往金佛山赏雾凇的朋友注意备足保暖衣物,同时携带好雨具。另外,本周后期天气将逐渐转好,大家可提前安排出游计划。(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