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新疆风雪天气再度来袭,北疆大部阵风8级,吐鲁番、塔里木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伊犁州、乌鲁木齐市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风雪之中,北疆、东疆过程降温10~12℃,首府乌鲁木齐累积降温可达17℃之多,周日最高气仅-10℃。请注意防范风雪低温天气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上个周末,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遭遇较强风雪天气。北疆、东疆普遍出现5到6级西北风,部分地区阵风8级,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局地瞬间极大风力达13级。北疆大部出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裕民县暴雪。

本周前期新疆天气总体比较平静,本周末风雪天气再度来袭,而且降雪和降温更强,局地有暴雪。今天(30日)白天,风力开始加大。新疆气象台已于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6级左右偏东风,阵风8级,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9~10级(乌鲁木齐市东南大风持续至12月1日02时左右)。

今天夜间至12月2日,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和克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6级左右西北风,阵风8级,北疆东疆风口风力10级,克拉玛依市风口地区和三十里、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阵风可达12级。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南疆塔里木盆地等地的局部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请做好防风防沙工作。

同时,降雪今夜起发展增强。预计今天夜间,北疆大部、克州山区有小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周六,北疆各地、哈密市和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吐鲁番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其中伊犁州东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周日降雪有所减弱,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其中伊犁州东部、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

wulumuqi_副本.jpg乌鲁木齐降雪将至,气温猛降。

风雪交加之下,气温猛降。预计北疆、东疆过程降温10~12℃,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降温12~15℃,南疆大部地区降温5~8℃。北疆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15℃,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日最低气温下降到-33~-25℃。首府乌鲁木齐今天最高气温还有7℃,明天就将下降至-4℃,周日更是低至-10℃,累积降幅可达17℃之多;最低气温也将由-3℃降至-15℃,天气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夜间至12月2日的寒潮大风降雪天气及其造成的道路结冰、局地风吹雪和沙尘,将对交通、旅游、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及群众生产生活等产生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