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日)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同时,早晚多雾,今夜到明天沧州、衡水等多地还将有降水出现,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3日起,受偏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自北向南逐渐缓解消散。

20181201102646BC93FDBD59390871D17BC30D351D85A9_副本.jpg今天上午,石家庄能见度不佳。

昨夜今晨,河北大雾发展。监测显示,今天凌晨到上午,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等多地能见度小于200米,新河、雄县、盐山等县区局地能见度不足40米。河北省气象台今晨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雾的出现使河北境内的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消息,今早,河北境内京昆、黄石、青兰、荣乌、京港澳、京新等多条高速数十个高速公路站口因雾采取了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

由于大气扩散条件维持不利,周末霾天气增多。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明两天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明天局部地区可达到严重污染。

3日白天到夜间,受偏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自北向南污染逐渐缓解消散,石家庄、邢台沿山区域好转时间会稍晚一些。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分地区以阴或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夜间,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雨夹雪。

气象部门提醒,周末雾和霾来扰,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另外,雨、雾天气空气湿度大,能见度降低路面易湿滑,汽车制动距离加长,因此行车中要加大车距,为处理紧急情况留有余地,以防止发生追尾事故。(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