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夜间,辽宁迎来入冬以来首场较强降雪天气,旅顺、鞍山等地出现大雪。今天降雪范围逐渐缩小,但气温再度大幅下降。预计明天气温将创新低,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夜间,辽宁中东部、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天气。监测显示,昨天20时至今天8时,全省近一半的站点出现降雪,其中,旅顺、长兴岛、鞍山市区、海城出现大雪,营口、辽阳地区及皮口、长海、本溪市区、盘锦市区、出现中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大连长兴岛国家站,为8.2毫米。今天下午15时,省会沈阳温度为-9℃,较昨天同一时间下降6℃。

20181206103944D6BF4338C05FC0F27516946E7D1540AD.jpg今天上午,营口降雪结束,市区积雪达3-5毫米,环卫工人正在清除积雪。(图/王浩宇)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大连、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小到中雪;沈阳、鞍山、辽阳、铁岭、盘锦地区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明后天降雪趋于结束,全省转为晴好天气。

降雪过后气温还将再一次大幅度下降,明天气温将创新低,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明天早晨,抚顺、铁岭地区最低气温为-21℃到-20℃,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19℃到-15℃,其他地区-14℃到-10℃。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温集体降至-6℃以下。到了后天早晨,抚顺、本溪、铁岭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2℃到-20℃,沈阳、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19℃到-18℃。后天白天,抚顺、本溪、铁岭最高气温为-11℃到-10℃,其他地区-9℃到-5℃。

气象部门提醒,降雪过后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现象,对高速公路及市内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另外,近期气温接连大幅度下降,极易引发感冒及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老人和儿童,需注意防寒保暖工作。(文/宋思宇 韩江文 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