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持续发威的寒潮正将全国大部冷冻,预计明后天(7-8日),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安徽等近10个省份会陆续迎来今冬初雪,普遍较常年偏早。让我们跟随动图,看一下初雪的脚步吧!

雪下到哪里-650.gif

据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明后天长江中下游一带有望由雨转雪。预计7日白天,湖北北部和西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会迎来初雪;7日夜间,雪区扩展至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大部以及湖南、贵州的部分地区;8日白天,浙江、江西的部分地区也会加入初雪阵营。南方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贵阳、长沙都有望与雪花相遇。

9至10日,气温将继续走低,江南一带最高气温会普遍跌至5℃以下,迎来最寒冷的时段,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并防范雨雪天道路结冰可能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本周冷空气影响下,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策划:崔丽丽 制图:任成英 审核:胡啸 刘文静 监制:周笛 余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