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天(9日),安徽南部今冬初雪已持续4天且仍在持续,黄山积雪已达13厘米。预计明天降雪逐渐转为降雨,北部可能有大雪局部暴雪。后天起雨雪渐止,但气温仍偏低,需注意防范低温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安徽今冬第一场雪已持续4天,截至今天上午8时,安徽共27个市县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在黄山风景区,达13厘米。安徽省气象台昨天22时45分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1544322869293045740.jpg安徽南部持续降雪,图为被积雪覆盖的旌德气象局一角。(摄:黄晓英)

伴随降雪,安徽的气温也大幅下降。监测显示,6-8日安徽平均气温降幅在5~11℃之间,其中黄山和宁国等地达10℃左右。今晨安徽大部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

在雨雪和低温的共同作用下,今天安徽南部部分路段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等情况,对居民出行产生不利影响,上午9时15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544322869305021281.jpg截至今天8时,安徽旌德积雪8厘米,已达成年人脚踝深度。(摄:黄晓英)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安徽南部仍然有小雪,局部地区可能有中雪。夜间开始南部雨雪逐渐减弱转为零星小雪或雨夹雪。明天暖湿气流加强,南部气温略有回升,降雪转为降雨,而北部随着湿度的增大,加之气温持续偏低,阜阳、亳州、宿州等地可能出现大雪,局部暴雪。11日开始降水逐渐停止。

预计12-13日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度下降,北部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最低气温会降到-4~-6℃;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公众需防范道路结冰和积雪给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寒保暖,居家取暖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文/蒋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