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河北大部地区开启了回温之旅,大部地区升幅普遍在2-6℃,局地超10℃。但是,静稳的天气形势也会有助于霾的发展,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开始,河北大部已经已经开始了回温之旅,监测显示,今晨8时,除沧州西部、衡水北部、邯郸东南部、张家口西部的一些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外,其他各地均呈现升温的势头,大部分地区升温在2-6℃之间。承德的隆化、廊坊的固安升温幅度超过12℃。

000.jpg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气温回升。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天气形势趋于静稳,河北的霾将再次发展。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东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河北沿山一带有中度霾。明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北部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新一轮霾登场,空气质量会再度转差,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在家中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应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如鸡蛋、肉类、菠菜、黄瓜等。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