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湖南部分地区细雨纷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明天早晨,吉首、娄底等地有大雾。本周末开始,气温逐渐回升,下周二最高气将升至18~20℃。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常德等湘北地区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2~4℃,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0~2℃。省会长沙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但在云层的遮蔽下却玩起了“捉迷藏”,时隐时现。虽然正午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仍旧是寒意扰人,人体感觉十分明显。

1544669551198045244.jpg今天上午,长沙上空云层密布,阳光时隐时现。 (图/张倩)

未来三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明天怀化等湘西南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吉首、娄底等湘西、湘中地区早晨有大雾;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16至18日,湖南以多云间晴天为主;19日降雨再次发展。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1~3℃。自16日开始回升明显,18日最高气温可达18~20℃。但20-21日将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明晨湖南部分地区有大雾,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雾天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要急刹车,防止追尾。(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