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14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多地霾再度发展,大部地区出现轻到中度污染。预计今明两天,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有轻度到重度污染。周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将减弱并消散。

今天早晨,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霾,能见度明显下降,空气污染加重。监测显示,今天上午9时,除张家口、承德、沧州、秦皇岛、衡水5市空气质量仍保持在优或良以外,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或pm10。其中定州的AQI指数为346,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1544752861879061855.jpg今天上午,石家庄出现霾,天空呈现灰白色。

周末两天,河北全省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但周六并不适宜外出游玩。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明天,大部分地区受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个别时段可达到严重,北部地区为轻度污染为主。后天,受西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南部污染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新一轮霾天气的出现,空气污染的加重,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户外活动,锻炼健身可以转移到室内进行,同时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另外,中医建议,罗汉果茶可以缓解因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