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湖北前晴后雨,今明天(17-18日)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将稳步回升,其中明天将达到升温高点,武汉最高气温将升至16℃,比常年同期偏高6℃以上,宜昌等地将逼近20℃。周三将迎天气转折,雨水再度来袭,公众需带好雨具。

昨天,湖北天空放晴,但由于大气条件相对静稳,空气质量不佳。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日08时,除十堰、神农架外,其他大部地区出现轻度霾,尤其武汉、荆门以及襄阳出现中到重度霾。此外,今天早晨,恩施、荆门、随州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100米。

1545013299529002132.jpg今天上午10时,随州大雾仍未消散。(图/敖银银)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北前晴后雨,周三将迎天气转折。今天,全省晴天依旧;明天,西部地区率先转小雨,其他地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天起至周末,受高空波动以及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全省雨水再度增多,北部地区过程累计雨量5-10毫米,南部10-20毫米。

今天,气温在阳光的助力下还将继续爬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18℃之间。明天将达到升温高点,像是宜昌等地将逼近20℃,省会武汉最高气温将升至16℃,比常年同期偏高6℃以上。后天随着雨水过程的到来,最高气温将再次下降6℃左右,湿冷再次来袭。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早晚温差都达到10℃以上,体质差特别是容易着凉的人,以及老年人和小孩,尤其要注意适时添加衣物。与此同时,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湖北全省扩散条件一般,大气相对静稳,预计未来几天空气质量仍然较差,出门时应做好防护。此外,连晴天气致空气干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文/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