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7日),安徽南部多地出现大雾,最低能见度不足百米。预计今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19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随之下降3-5℃。今夜到明晨,中南部仍有大雾,需注意防范。

1545013367422040086.jpg今晨,安徽黟县宏村镇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来源:墨迹时景)

冬天雨雪和雾霾在安徽轮番上场。今晨,安徽南部多市县出现大雾天气,主要集中在黄山、池州、宣城等地,最低能见度一度降至71米,出现在黟县境内。安徽省气象台今日0时30分针对江南地区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凌晨6时30分继续发布,并将预警范围扩大到沿江江南地区。截止上午8时,共计13个市县发布大雾预警。同时,中北部多地空气质量轻度或中度污染。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19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随之下降3-5℃。今夜到明晨,安徽中南部仍有大雾天气。

另据安徽环境生态环境厅预测,今明两天安徽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中北部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沿江江南以良为主。19-21日,安徽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中北部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淮北、亳州、蚌埠和宿州等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沿江江南轻度到中度污染。

专家提醒,未来安徽雾霾天气持续,公众尽量不要在户外久留,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同时,一定要注意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文/蒋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