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8日)明天,云南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州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此轮雨雪天气将有效缓解森林火险等级,同时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的不利影响。

受孟加拉湾热带风暴和南支槽的共同影响,大量水汽被输送至我国西南地区。云南省气象台预计,18至19日滇西北及滇西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迪庆有大雪局部暴雪。滇中、滇东及滇西南清晨局地有大雾。

今天,滇西北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迪庆有大雪局部暴雪,滇西、滇南边缘、滇东北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香格里拉_副本.jpg迪庆州香格里拉今天有中到大雨,明天气温降至5℃,有阵雪。

据中国天气网城市预报,香格里拉、丽江、怒江等地有中到大雨,迪庆州德钦气温较低,今天将有大雪。中国天气分析师信欣表示,贡山、维西、福贡一带有可能出现暴雨,单日降水强度可能排进12月历史前三,甚至打破纪录。

明天,雨势减弱。预计滇西阴有中到大雨,其中迪庆有中雪,滇中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20日,此轮雨雪过程结束,滇南边缘、滇东北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省会昆明不受此轮降水影响,本周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18℃左右,夜间气温5℃上下,昼夜温差较大。

此轮降雨过程有利于降低滇西北、滇西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但需防范局地强降雨、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的不利影响。同时,近期滇西南、滇中及以东地区早晨易出现雾,局地有大雾,出行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