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秋冬季以来,河北频繁出现霾。昨天(17日),全省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各地空气质量转为优或良,然而今天霾再度出现,20-24日有中到重度污染,个别时段达严重污染,预计到25日才有望好转。

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昨天,河北各地天空晴朗,空气质量大幅提升,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全省11个地级市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优或良的级别,是进入到12月份以来难得的好天气。但随着静稳天气形势的再度建立,今天,霾又现身了,空气质量也出现了下降,上午9时,除张家口、承德、廊坊、邢台四市仍保持在良的级别外,其他城市都达到了轻到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或PM10。

1545100493787045975.jpg石家庄昨天与今天同一时刻天空对比图。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活动较弱,气象扩散条件整体不利。今明天,中南部地区域有轻到中度污染;20-24日,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持续不利,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可达严重污染。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环境有望好转。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转为良。

今明两天,河北全省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20日,东北部地区将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霾再度来袭未来一周,公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多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同时,减少外出,特别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老年人和抵抗力低下的人群,要引起重视,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在室内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佩戴隐形眼镜的人群,建议每天及时清洗。(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