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12月上旬,内蒙古近2成地区仍被积雪覆盖,预计今明天(18-19日)全区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稳步回升,其中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冰点以上。后天东部局地有降雪,气温稍有下降,公众需注意保暖。

昨天到今天早晨,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3个站点出现分散性降雪,降雪量为0.1-0.7毫米。虽此次降雪量不大,但对于净化空气非常有利。另外监测显示,截至12月上旬,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地区、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赤峰、巴彦淖尔局部地区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19.20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16.28%,积雪最深处为14厘米,出现在呼伦贝尔根河市。积雪造成公众出行不便,牲畜觅食不变等不利影响。

QQ图片20181218144358.jpg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市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摄影:陈慧茹

今明天,全区无风无雪,都是晴间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保持上升态势,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海拉尔、满洲里最高气温为-10至-8℃,集宁、二连浩特、锡林浩特、乌兰浩特为-5至-1℃,其他地区为0至5℃;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7至-8℃,海拉尔,满洲里为-21℃。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将升至零上,最低气温为-15至-7℃。后天的气温稍有下降,中东部偏北地区有零星飘雪。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比较干燥,公众户外活动要做好防护措施并及时补充水分,注意护肤保湿,在室内也要保持良好的通风。建议农牧区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温室大棚防风防寒保暖工作,适时调整温室内温湿度,促进棚内作物生长,雪后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大棚垮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