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天气晴暖。不过,今(20日)起至周末,一股冷空气来袭,内蒙古东北部将出现小雪;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东北部地区下降8℃以上。

1545270741561020340.jpg
今天,呼和浩特市天空阴郁。(图/陈慧茹)

近期,影响内蒙古冷空气实力较弱,全区大部气温偏高。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区将有一次降温、大风、降雪天气。阿拉善盟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偏北、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雪;西部偏北地区将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6、7级;全区大部气温随之下降4-6℃,西部偏北、中部偏北地区下降6-8℃,东北部地区下降8℃以上。

具体来看,今天,在冷空气影响还未展现之时,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升至0℃以上,和12月上旬的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西部一带最高气温可达3℃左右,天气晴朗,风轻气暖,丝毫感受不到冬的“诚意”。

明天全区大部气温开始下降,以呼和浩特市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0℃,明天-2℃,周日将降至-7℃。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需注意降雪天气形成的积雪或道路结冰对出行和交通的影响,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城乡居民做好防寒保暖,防范降温带来的身体不适。(文/陈慧茹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