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已大举进攻内蒙古,预计今起三天(25-27日),全区大部地区降温6-10℃,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0℃以下,东部降至-30℃以下,其中,后天起,图里河市将连续三天出现-41℃的极寒天气。部分地区伴有大风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

上周,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平稳,中西部大部地区为-15~-3℃,东部大部地区在-25~-13℃,仅呼伦贝尔市北部有降雪出现。23日,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拉开帷幕,在历时3个月的时间里,将相继推出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中国冷极节、冬季游牧文化节等27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冰雪体验。

QQ图片20181225111907.jpg
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天空晴朗,气温较低,体感寒冷。(图/王媛媛)

本周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再次袭击内蒙古,大部地区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西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气温下降8-10℃,局部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气温大幅下滑,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0℃以下,东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均已降至-30℃以下,其中,后天起,图里河市将连续三天出现-41℃的极寒天气,寒冷刺骨。

未来三天,内蒙古始终是寒冷和大风相伴,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偏西和偏北地区4、5东北风,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寒冷,尤其东部呼伦贝尔一带更是天寒地冻,对交通出行、举办活动等较为不利,提请相关部门及公众做好应对工作,对交通运输、牧区及设施农业等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同时由于今冬以来雨雪稀少、天气较为干燥,还要特别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文:王媛媛 孟晓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