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强冷空气的侵扰下,湖南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铺展,预计今天(27日)夜间,自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北、湘北地区开始转固态降水,主要降雪时段为周六夜间至周日白天,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雪,过程降温8~10℃,需特别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天,在冷空气“先锋部队”的影响下,湖南大部地区细雨飘洒。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7~9℃,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4~6℃。阵阵北风夹着丝丝细雨,湿冷感十足。

1545876494875025095.jpg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寒风阵阵。 摄影:张倩

本周后期,湖南全省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偏低。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今天夜间自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北、湘北地区开始转固态降水,主要降雪时段为周六夜间至周日白天,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雪,最大日降雪量10~1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北、湘北地区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湘北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郴州等湘东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周末,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地区中雪,部分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下周一,湘西州等湘北地区转好,其他地区弱降雨或冻雨。

气温偏低,未来四天,湖南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过程降温8~10℃,风力加大到4~6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最低气温-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发威”,公众需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28至29日强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作者: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