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起四天(27-30日),湖北将迎两次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累计降温6-8℃,局部可达10℃左右,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均降至零下,阴冷来袭。另外,今明天,十堰、襄阳等地将陆续出现降雪,阵风可达6-7级,后天,随州、孝感等地有小到中雪。

近期,湖北一直沉浸在阴雨天气当中,气温也在逐日下降,感觉湿冷。监测显示,昨天,全省约六成的县市出现了小雨,其中神农架、襄阳地区、恩施利川、孝感汉川以及黄冈武穴等多地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中东部部分县市出现了6-8级大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6-8℃。

1545880234313023419.jpg昨天,襄阳南漳出现明显降雪。(杨迪斯/图)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以及29-30日全省将迎来两次雨雪以及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局部可达10℃左右。

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十堰、襄阳地区将出现零星小雪,恩施、宜昌西部也会由小雨转为雨夹雪,荆州以及黄冈北部有雨夹雪。今天夜间,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还会出现大雪,荆门、随州、孝感等地则会由雨夹雪转为小雪,其他地区仍以小雨为主。明天西部地区仍有小雪,其他地区基本为阴天。今明两天全省北风仍然较强,阵风可达6-7级。后天荆门、荆州、随州、孝感以及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则以阴天为主。

气温方面,今天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降至3-5℃,南部地区则在5-7℃之间。明天,全省气温下降明显,早晨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会降至冰点以下,东部地区则为0-3℃;北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1-4℃。后天早上全省最低气温降至零下,最高气温则为0-3℃,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将会对群众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又逢元旦假期,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另外,相关部门做好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付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