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月28日10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12月25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先后降温6~10℃,局地超过12℃;上述大部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今晨,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至陕西南部一带。

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广东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其中,贵州大部、湖南西部等地偏低8~10℃。最低温度0℃线将南移至华南北部。此外,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东海西南部和南海部分海域风力将有7~8级,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大风。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