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贵州大部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预计明天降雪明显加强,大部地区将迎中到大雪,局地将出现暴雪。这将是贵州今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降雪天气过程。降雪同时,气温连续下降,贵阳最低气温逼近12月极值。

昨天,贵州全省阴天有小雨,共有11县站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贵阳城区、瓮安、威宁等8县站出现冻雨,万山、开阳等8县站出现了电线积冰。

贵阳.jpg今天上午,贵阳市寒风扑面,天气湿冷。(陈蕾/摄)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兴义、望谟、罗甸等地及赤水河谷阴天有小雨,毕节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余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

29日大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雪,南部边缘及赤水河谷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将有暴雪。预计大范围降雪天气将持续至30日白天,届时黔东南州等地仍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余地区将自北向南雨雪渐止,转为多云天气。31日,全省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西部地区夜间有零星冻雨。

怪雨_副本_副本.jpg贵阳降雪将至,气温连创新低。

气温方面,今天最低气温低于0℃的范围将继续扩大,明天贵阳、安顺、铜仁、凯里、都匀等地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0℃以下。30日,各地气温将创今冬新低。其中省会贵阳29-30日气温或将连创入冬以来新低,全天均在冰点以下运行,30日夜间最低气温低至-6℃,逼近-6.6℃的12月最低气温纪录(2002年12月27日)。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范围较广,对交通、电力、通信等各行各业都有较大影响,相关部门注意及时开展除冰融雪工作,保障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公众请注意关注最新天气及路况信息,外出赏雪等需注意防滑、防冻,室内取暖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适时开窗透气。31日天气转好后,由于气温仍旧低迷,道路结冰及积雪还将维持,需注意防范。(文/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