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海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琼州海峡于昨晚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南港和新海港均因雾停航。预计明起四天,琼州海峡早晚还将有雾,16日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大雾天气也将有所好转。

昨天,海南多地陆续出现大雾天气,临高、琼中、澄迈、海口、白沙、屯昌等市县均发布大雾预警信号。监测显示,昨天19时40至今天07时30分,粤海铁船舶站大部分时段能见度不足500米,最小能见度仅111米。

1547178378018041778.jpg今天上午,海口天空阴沉,能见度较差。(图/董立就)

琼州海峡也于昨天21时28分发布海上大雾预警信号。据南海网消息,受大雾影响,昨天18时40分起,海口新海港暂停船舶进出港;随后21时55分左右,南港和新海港停航。今天09时15分,三港出岛船舶解除管制,恢复正常通航。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琼州海峡和海南岛北部陆地早晚有雾,持续时间较短,13-15日,琼州海峡和海南岛北部、中部陆地有小雨或雾,持续时间较长。

明天,北部、中部以及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5~28℃,13-15日气温有小幅下降,降幅在2~3℃之间。其余地区到15之前气温变化不大,基本维持28~31℃。

16-18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大雾将逐渐消散,同时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降至19~22℃,西部和南部地区为24~27℃;中部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3~16℃,其余大部地区16~19℃。

气象专家提醒,农业部门要及时关注未来低温阴雨、寡日照天气的出现时间、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加强对冬种农作物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的科学指导。交通、海事等部门需加强对持续阴雨、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评估和科学调度。港口船舶进出港以及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安全。(文/符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