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018年12月以来,上海出现多次连阴雨天气,终日不见阳光,日照时数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网友戏称“太阳失联”。明天(13日),全市转为多云天气,阳光露脸。

去年12雨以来,上海市接连出现阴雨天气,网友戏称“太阳失联”、“已经忘了太阳长什么样”。监测显示,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上旬,全市雨量、雨日、日照时长等多项气象数据都创历史同期最低值。

上海_副本.jpg今天,上海降雨停止,天空阴沉。

以宝山站为例,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上旬,太阳的“在岗”时间不足60小时,仅为常年同期(176小时)的三分之一,为历史同期最少。其他各站日照时长在54~72小时之间不等,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上海2_副本.jpg上海7天天气预报

特别是今年1月上旬,上海市各区气象站日照时数普遍不足2小时,徐家汇、青浦、闵行、浦东、松江、奉贤等6个站基本无有效日照,嘉定、宝山、金山的日照时数在1~2小时,崇明稍高为3.4小时。这在历史同期极为罕见。

这个双休日,上海终于将迎来降水间歇。今天(周六),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在6-9℃。明天(周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天空状况进一步好转,气温在5-10℃,珍贵的阳光回归,大家可以抓紧洗洗晒晒。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夜间到周日本市有轻度霾伴随,易感人群外出还是要注意适当防护。

下周二前后,上海又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下周三后期雨渐止,到下周末再度迎降水。气温方面,下周二到周三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增大,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降至2-3℃,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