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起,南方降水终于暂歇,将喜迎阳光回归。气温也将随之回升,江南最高温将升至10℃左右。同时,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转差,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公众出行还需做好健康防护。

南方喜迎阳光回归 江南多地重回10℃

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南方被连绵的降水所困扰,阴雨天气频繁,多地累积降水日数达到20天左右。

QQ图片20190116102424_副本.jpg
昨天,重庆天空云量较多。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扩散南下,今天南方的降水终于将暂停,天空逐步放晴,喜迎阳光回归。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虽然,本周六起,阴雨虽然又会逐渐增多,但好在降雨间歇期仍会出现晴好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17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在阳光照射下,今天起,冷空气对南方的影响结束,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转为升温,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左右,将回升到接近或偏高于常年同期的状态。

到了明天,南方气温仍将处于回升过程中,最高气温10℃线将北抬到河南南部、安徽北部一带,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到偏高于常年同期的状态。像是杭州昨天最高气温仅为4℃,但未来几天气温将不断回升,19日将升至11℃,回暖不少。

华北黄淮天回暖 部分地区将现中度霾

目前,冷空气对于北方的影响已经结束,昨天开始,北方进入升温回暖模式,大部地区逐渐回归正常甚至是偏高于常年同期的水平。

不过升温“副作用”也将逐步显现,预计今明天,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转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公众出行还需做好健康防护。

预计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减弱或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