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大气形势再度静稳,今明两天(17-18日),河北的霾天气再次发展,其中中南部将有中至重度霾,空气质量明显变差。与此同时,明天白天河北中南部局地将有降雪出现,气温会随之下降。

在大风助力下,前两天(15-16日),河北持续多日的大雾和霾彻底消散,各地天空状况显著好转。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没有明显的雾和霾天气,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hbei.jpg今天上午8时许,石家庄市区霾又开始显现。

随着天气形势再度转为静稳,今天起河北的霾天气将再度登场。河北省气象台与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区域以偏南风控制为主,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空气污染方面,中南部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重度污染。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全省晴天,气温稳步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5-8℃,北部及坝上在-5至5℃。明天中南部气温开始下降,降幅在2-4℃,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沧州、衡水等地将有零星小雪出现。后天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加强,全省都将加入降温行列,降幅4℃左右。早晨到上午时段中南部地区将有雾出现,或不利交通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又将出现雾和霾的天气,空气污染加重,公众要做好相应的防护。由于能见度较差,对高速等交通出行会有一定影响。临近春运,相关部门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