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周末(19-20日),江南、华南等地难得的晴好天气又将结束,大范围降水又将展开,长江以南将普遍被雨水笼罩。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展开,中东部地区将陆续迎来2-6℃降温,北方地区还伴有4-5级偏北风,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将减弱或消散。

周末南方再迎大范围降水 下周有望迎持续晴好天

昨天,江南、华南等地的偏东地区以多云或者晴为主,难得的晴好天气继续。但随着暖湿气流增强,配合冷空气南下,周末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又将展开。

1547781272447018190.jpg今天,福建福州天空难得放晴,阳光充足。万灵摄

预计本周末,长江以南地区将普遍被雨水笼罩,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北部、南疆盆地和新疆东部、青海北部、甘肃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湖南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19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好在这次过程之后,南方的天气将迎来转折,重现晴好天气。预计下周一,南方各地降水将有所减弱收缩,逐渐停歇。22日起,南方不少地方的晴好天气也将会持续上线,江南及华南西部累计雨量也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多逐渐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

近期,南方雨水充足,湿度大,易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众出行还需谨慎驾驶,注意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上线在即 周末淮北黄淮霾消散

1547791884949088191 (1).jpg
昨天,山东济南天空阴霾,能见度较差。邢彤摄

昨天,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仍然较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本周末,冷空气影响将逐渐展开,中东部地区将陆续迎来2-6℃降温,北方地区还伴有4-5级偏北风,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将减弱或消散。

今天是“四九”第二天,预计“四九”期间冷空气强度普遍不强,仍无明显持续的降温出现,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及新疆北部等地的平均气温将偏高1-3℃,我国其余大部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