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北京正式进入大寒节气,所谓“大寒小寒,冷成冰团”,但今天北京并“不太寒”,最高温将升至5℃。随着弱冷空气抵达,白天北风明显,气象扩散条件较好。

昨天,对于已经进入“四九”天的北京来说,并不算太冷,监测显示,昨天15时气温升至4℃左右。

1_副本_副本.jpg今晨朝阳破晓,北京能见度较好。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节气”。所谓“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一般来说,北风呼啸,寒冷刺骨,我国大部地区将度过一年中的最为寒冷的时期,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

但今年大寒节气的开头北京并“不太寒”。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北风三四级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5℃;夜间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7℃。今天白天北风较明显,气象扩散条件较好,利于出行。

2(1)_副本.jpg未来7天北京天气预报。

下周北京气温将还整体呈回升趋势,22日最高温达到9℃,但雪依然在“迷路”中。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京能见度较好,利于出行;天干物燥,注意补水润燥及防风防火;外出滑冰请到正规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