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迎来大寒节气,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天气比较应景,降温明显,大部气温下跌3-5℃。下周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河北天气比较平稳,利于春运返程回乡。

昨天冷空气拉响“前奏”,河北南部的邢台、邯郸等地迎来了2019年首场降雪。今天迎来大寒节气,正所谓“大寒小寒,冷成冰团”,河北天气也是非常应景。

今晨降温范围和幅度扩大,相比昨天同时次,大部地区气温下跌了3-5℃。张家口坝上的康保、沽源等县,早上6时气温仅为-23℃,相比昨天同一时刻下降了8℃,天气非常寒冷。

3.jpg今晨石家庄天气寒冷,市民厚装出行。

今天白天河北气温仍将在“低位徘徊”。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张家口、承德风力较大,有西北风4-5级。中南部最高气温2-4℃,北部在0℃上下。张家口坝上地区最高气温-10℃左右,将成为河北今天最冷的地方。

下周一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预计下周河北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各地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25日西南部或出现一轮弱降雪过程,总体来讲对春运影响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大寒节气后,天气依然寒冷。尤其是春运即将开始,公众回乡路上要做好防寒保暖,及时关注途径地区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