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从进入“四九”之后,江苏一直保持着晴好天气,最高气温也稳步上升。然而由于大气静稳、风速小,预计未来三天(23-25日)江苏将出现雾、霾天气,其中,苏州等局部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南京、常州等地有轻至中度霾。目前正值春运期间,沪宁等高速路段通行将受阻。好在,周五中午冷空气前来“清场”,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进入”四九”以来,江苏一直维持晴暖的好天气,虽然早晚的最低气温徘徊在零下,但是白天的最高气温却是稳步上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南京、无锡、苏州等地的气温都上升到了10℃以上。

1548212183475090637.jpg今天上午,南京天空晴朗,又是温暖的一天。

受风速小、大气静稳、冷空气前增温明显等原因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以及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江苏都将出现大雾天气,其中苏州、南通等中东部地区有浓雾或强浓雾,局部有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现在已经进入春运,苏州等地是沪宁高速的主要路段,大雾天气将对高速公路的通行产生影响,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

不只是雾,霾也前来“捣乱”,今明天,徐州等中西部地区有轻度霾,西北部地区有中度霾;后天上午,全省大部有轻度霾,其中南京、常州、无锡等淮河以南轻到中度霾。好在周五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抵达江苏,中午开始自北向南雾、霾将减弱消散。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温暖继续,南京、苏州等地的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13℃,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在10℃以上。明天白天,淮北地区晴转多云,夜间多云到阴,气温为0℃到13℃;周五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气温为-4℃到9℃。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春运正在进行中,大雾对交通的影响较大,明后天早上途经沪宁高速苏州段等地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大雾的影响,提前规划好行程。(图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