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开始,我国将一改雨雪稀少的局面,西北地区东部将迎大范围降雪天气,南方阴雨范围逐渐扩大。未来一周,伴随着三次冷空气接连来袭,我国中东部的气温会出现“降-升-降”的状态,上下波动明显。

西北地区降水增多  西南等地持续阴雨

近期,我国大部都处于天气静稳,雨雪稀少的状态,然而未来三天,受冷空气的连续影响,我国西北地区的降水呈逐渐增多的趋势,青海、甘肃、宁夏、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

QQ图片20190125165907.jpg昨天,西藏普兰积雪厚度达到12厘米。(图片来源:普兰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8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降水2_副本.jpg周日,我国雨雪范围扩大,出行注意安全。

明天,西藏、西北地区降雪仍将持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和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西北地区降雪增多的同时,周末南方阴雨范围也将扩大。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四川等地。明天,广西、贵州、重庆、湖南、湖北等地都将出现阴雨天气,雨量普遍不大。

春运期间,出现雨雪天气,会对道路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公众出行前需查好路线以及通车情况,以免耽误行程。西藏地区降雪量较大,积雪未消再添新雪,会影响畜牧业发展,公众需提前加强预防。

冷空气“来去匆匆” 周末中东部气温上下波动

今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预计今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出现2-6℃的下滑,从前期的明显偏暖,短暂的转为接近常年同期的水平。

2019012514370907DF27E1CF1E05988C41A31A87ACD42C.jpg24日,福建戴云山自然保护区内樱花盛开,引来暗绿绣眼鸟争相觅食。(图/黄雅琼)

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昨天最高气温都在10℃上下,今天将降到5℃左右,比常年1月下旬的平均水平还略偏低一些。但这样的降温并不持久,27-30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基本上会再度回到偏暖的状态,其中东北偏暖明显,江南一带也会在30日当天最高气温攀升到20℃上下。

所谓升得高、跌得惨,1月底还将有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届时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以上,同时还会刮起4-6级的偏北风。

1月底气温波动起伏较大,春节已经临近,公众出行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穿衣,避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