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开始,西北、西南地区雨雪增多。今天,西北地区东部有降雪,南方阴雨范围扩大,逐渐向长江中下游一带蔓延并将持续。下周,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月底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

西北地区降雪持续 南方阴雨范围扩大

昨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西藏聂拉木降雪40.6毫米,今6时积雪深度有70厘米。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27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今天,西北地区东部有降雪,南方降雨范围也将向长江中下游一带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中东部、甘肃中东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和南方降水持续。预计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陕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西藏东南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中部、海南岛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部有大雨(20~45毫米)。

正值春运期间,青海、甘肃、陕西等地雨雪持续,部分公路可能将受影响,出行需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南方降雨范围扩大,造成能见度降低,自驾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

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 月底"放大招"

北京3_副本.jpg近几天,北京天气晴暖,故宫游客众多。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丝毫感受不到"四九"天的严寒。今明天,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降温幅度有限。28日开始,又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

今明天的冷空气实力较弱,影响范围也相对偏北,降温主要集中在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普遍降温2~6℃。以哈尔滨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达-2℃,明天就降至-7℃。此轮降温过后,北方大部依然较常年同期偏暖。

28日起,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28至2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及西北地区东部将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30日至2月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及黄淮地区有雨夹雪(雪),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

20190126085209990_江西省福建省浙江省-水印.jpg_副本.jpg南方多地气温回升暖如春。

这股冷空气从30日前后起,将会陆续把我国大部的气温拉回到接近常年同期或者偏低水平。而在此之前,大部地区仍然较常年同期偏暖,江南一带的升温势头更是猛烈,届时多地最高气温将有15~20℃,最低气温也有近10℃,隐约有了几分春意。华南地区气温波动不大,20℃的温暖将会持续到31日。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气温多起伏,昼夜温差较大,出行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月底到下月初,我国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也正值春运高峰时期,及时关注路况,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