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过小年,北京迎来天晴气爽的好天气,最高气温6℃。不过本周还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预计31日和2月2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至2℃,同时短期内依旧看不到下雪的希望。春运高峰将至,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是“五九”第一天,冷空气携大风吹袭京城,下午风力渐大,局地阵风达6、7级,风寒效应明显。夜间风力减弱,北京市气象台于22时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微信图片_20190128072555_副本.jpg北京今晨天气晴朗。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小年“忙年”,年味儿越来越重了。天晴气爽的天气,利于出行采办年货。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6℃;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4℃。

未命名_副本.jpg本周北京将出现两次降温过程。

不过本周还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一次在30至31日,一次在2月1至2日,预计31日和2月2日白天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至2℃,降幅4至5℃。计划出行的朋友请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添衣保暖。同时,短期内依旧看不到下雪的希望,“贫雪”继续。

本周进入春运第二周,据新京报报道,各交通场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周边交通压力也将有所增加。据北京市交管局预测,综合往年数据,周六将迎火车站客流的最高峰。

进入返乡高峰期,客运场站客流量将逐步攀升,节前4天达到最大值。届时,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石高速、京开高速、京津塘高速等出城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建议选择铁路返乡的朋友避开周末的客流高峰或适当提前出门,工作日通勤的市民朋友可在早晚高峰尽量避开客运场站周边道路。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干物燥,市民请注意补水润燥,留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此外,目前北京地区部分水域的冰层已变薄,有的活水水域的冰面已开化,请大家勿滑野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