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安徽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导致部分道路结冰,多条高速公路受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雨雪天气,气温低迷,不利于冰雪消融,将对春运返程有很大影响。

1549851780530034353.jpg今晨合肥市路边积雪明显。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安徽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导致部分道路结冰,多条高速受影响。来自中新社的消息,昨晨5时许,岳武高速下行线安庆段发生23辆车多点相撞,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8时许,在合肥环巢湖大道庐江县白山段,一辆小型客车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共造成6人死亡。

今晨,安徽江北和江南北部的最低气温普遍低于0℃,其中沿淮淮北大部地区在-4~-6℃之间,最低出现在宿州,仅-6.7℃。截至上午10时,江北仍有32个市县有积雪,其中马鞍山积雪最深,达7厘米,合肥积雪3厘米。为此,安徽省气象台已于今天10时3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天上午安徽境内部分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交通管制。据安徽交通控股集团路况信息显示,天潜高速滁州东入口,宣铜高速铜陵往宣城方向南陵服务区入口封闭;合肥绕城高速、合六叶高速、芜合高速、蚌合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限制“两客一危”车辆上高速。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多降水。今天安庆、黄山、宣城等地有小雨;明天淮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有小雨,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宣城等地有中雨;后天全省阴有小雨,安庆、池州、黄山、宣城等地有中雨。

目前全省气温持续低迷,不利于积雪消融,道路易出现结冰,正值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需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公众走亲访友注意防寒保暖。南部降水持续部分低洼田块或遭受湿渍害,需关注麦菜根系发育及苗情转化升级。(图文/戚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