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假期刚过,北京就迎来今冬第二场雪,昨天(12日)全市普降小雪。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还有更明显的降雪出现,十天内下三场雪,雪日将为2000年以来并列第三多。

昨天早晨开始,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截至17时左右,降雪基本结束。监测显示,全市平均降雪量0.5毫米,城区平均0.6毫米,最大降雪出现在延庆二海坨,为3.1毫米。石景山、丰台、延庆佛爷顶等地积雪深度3~5厘米。

这场雪下得纷纷扬扬,远比2月6日的初雪“像样”,为何小雪的量级却下出了大雪的感觉?对此,中国天气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为大家做了简明风趣的科普:“降雪量是雪化成水对应的降水量。这次雪比较干,含水量少,雪花蓬松,所以积雪效率很高,看似手里一大把,捏吧捏吧没多少。”

微信图片_20190213072516_副本.jpg今晨,海淀区部分地面和屋顶还有积雪。

降雪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上午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目前仍处于预警中,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夜间,部分地区还将有雪。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夜间多云转阴,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雪,南转东风1、2级,最低气温-6℃。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降雪比较明显,从量级上看,将比昨天的雪更大。这也将是10天内北京的第三场雪,今年入冬后的雪日将为2000年以来并列第三多。雪后北风较大,风寒效应明显,注意防寒保暖。

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未来三天,北京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仅-1℃~2℃,最低气温-6~-7℃。周末气温才有所回升,最高气温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