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北京将出现10天内的第三场降雪,白天最高气温-3℃。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道面湿滑,预计至15日地表温度仍较低,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

北京继2月6日迎来初雪之后,12日降下今冬第二场雪。昨天白天阳光重新上线,但今天将现今冬以来的最强降雪,这也是10天内北京的第三场雪。

微信图片_20190214073836_副本.jpg今晨7时,北京海淀区天空阴沉。

今晨6点,延庆已飘雪,西部、北部山区及沿山也有雪花飘落。7时5分,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将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预计至15日地表温度仍较低,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

虽然雪花比预计的时次晚到了一些,但早高峰出行依旧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受河北段降雪影响,G6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清河主站至市界封闭,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北京市南郊观象台的历史数据,自1951年以来,立春节气北京下雪的平均日数少了、平均积雪日数少、最大积雪深度也小了;立春下雪比较正常,算上今天这场雪,今冬雪日达到3天,将是2000年以来北京下雪日数并列第三多的一年。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雪,东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夜间阴,北部地区有小雪转晴,南风2级转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6℃。

由于今天降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届时道面湿滑,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出游山区。雪后风力大,气温低迷,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