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16日)一周,广西将持续阴雨,其中明后天(17-18日)、20-21日有较明显强降雨过程,各地气温有所下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并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此外,雨天能见度低,将对春运交通不利。

春节后冷空气一波接一波,阴雨天气较多,阳光仍是稀缺物,气温也是跌宕起伏。监测显示,9-15日,大部地区雨量2~10毫米,其中桂东北局地雨量10~15毫米。

1550282822060006943.jpg今天10时,南宁城区天空阴沉。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未来一周广西仍多阴雨天气,局地还可能炸响今年第一声春雷。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桂林、南宁等地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中雨。明后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西、桂南局地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0-21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伴随阴雨,各地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其中,明后天桂东北气温下降3~5℃,其它地区降幅可达6~9℃,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时段,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及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图文/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