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内蒙古气温低迷,阿拉善盟等地仍有降雪,为此内蒙古气象台已连发三天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明天起,全区正式开启回暖模式,升幅达4-6℃,无大范围雨雪天气。

13至15日,内蒙古现今冬首次大范围明显降雪天气,为此内蒙古气象台已连发三天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等十余地部分地区均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45.15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38.26%,积雪最深处为16厘米,出现在呼伦贝尔市的根河市。全区受积雪影响人口约135.03万人。

1550284088957079104.jpg今天白天,雪幕下的呼和浩特大青山,清净无尘。(图:高超越)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西南部有小雪外,其余地区以晴为主,大部气温较昨天变化不大,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气温徘徊在-19~-6℃之间,东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低于-25℃。

从明天开始,内蒙古将开启回暖模式,气温升幅将达4~6℃,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回升至-11℃左右,最高气温有望攀升至0℃,低温天气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出现道路结冰的地区,市民外出应尽量少骑自行车及电动车,注意防滑。未来几天,全区大部气温回升,有利于冰雪融化,但路面仍较湿滑,市民外出时需注意交通安全。(文/王媛媛 高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