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月7日以来,湖南大部遭遇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预计未来十天仍多阴雨,其中最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张家界、常德等湘北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郴州、蓝山等湘东南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1550286668450034413.jpg今天,长沙持续阴雨天气,湿冷难耐。

雨水盘踞湖南,气温低迷。昨天(15日),全省处在小雨之中,岳阳、临湘等湘东北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最低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1~3℃,湿冷难耐。

未来十天仍多阴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雨势最强时段为17日晚到18日白天,张家界、常德等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郴州、蓝山、江永等湘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8日晚到20日降雨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维持偏低的格局。今晚到明天,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山区有冰冻。此外,21-22日,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强降雨将导致湖南南部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加,需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同时湘西北、湘北将出现雨夹雪,山区有冰冻,需加强防范其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图/文 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