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7-18日)广西将迎来今年首轮强降雨过程,南宁、贺州等地雨势强劲,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随着降雨云系东移,从昨晚20时到今天10时,广西大部都已经出现降雨,百色靖西龙临镇龙门村降雨量最大,为67毫米,已达暴雨量级,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QQ图片20190217104127_副本_副本.jpg今天10时,南宁城区受降雨影响交通繁忙。

今明两天,广西将迎来今年首轮强降雨过程,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将在此轮降雨过程中首次登场,迎来初雷。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崇左、南宁、贵港、来宾、贺州以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防城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降水集中时段在今天白天到18日白天,且今天白天到晚上是强降雨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时段,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桂东、桂南过程累积雨量达到40~80毫米,局地120毫米。18日强降雨区向东移,雨势也有所减弱。另外,对于强对流天气,广西气象台气象专家陈见预计,雷暴和大暴雨可能会重点出现在南部,以局地性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雷雨天不要在树下躲雨,尽量不要在户外打电话。雨天路面湿滑,驾车出行注意减缓车速,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防止车辆打滑。(图文/黄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