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早晨,湖北襄阳、随州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大雾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预计今天白天湖北大部地区雨水暂歇,今晚开始雨水将再次回归。

昨天湖北依旧持续雨雪天气,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省中西部出现短时小雪,其中荆州、潜江、天门、孝感北部局部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此外,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加上昨晚中北部地区逐渐放晴后辐射降温加剧,今晨湖北襄阳、随州等地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武汉中心气象台已于昨日21时针对上述地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湖北天气_副本.jpg今天9时,天门大雾缭绕,能见度不佳。(图/刘伟)

据@湖北高速交警消息,受大雾影响,G42沪蓉高速京山南至石牌段;G55二广高速黄集至陈安段;G0421许广高速淮河至三里岗段、京山至珠玑段等高速湖北段一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预计,今天白天湖北大部地区雨水暂歇,尤其北部地区还将有太阳现身。到了晚上受弱冷空气影响,新一轮雨水过程又将来袭。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咸宁、黄色等鄂东南地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

明天雨水将蔓延至湖北全省,其中鄂西北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小到中雨还将囊括荆州一带,且风力加大,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6级。后天,鄂西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中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到中雪,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风力不减。

气温方面,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5-8℃之间,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滑,最高气温将降至3-6℃。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雾天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要急刹车,防止追尾。相关部门需关注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文/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