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继昨天(19日)早晨出现大雾之后,今早河北多地再次出现了大雾天气,并且雾的浓度比昨天有所增大,多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受此影响,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机场部分航班也出现了延误的情况。未来几天,雾和霾还会来打扰,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公众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受雪后湿度增大的影响,昨天早晨河北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大雾,高速通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今早,随着湿度进一步增大,河北的雾相比昨天又加重了不少。

1550624764291042013_副本.jpg今早,河北沧州市区雾气笼罩,能见度不足50米。(图/崔进)

监测显示,今早,河北的雾区范围除了中南部,还包括了北部的唐山、秦皇岛等地。中南部各城市的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在沧州、邢台、邯郸的主城区及部分县市,能见度甚至一度不足50米。

受雾的影响,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又出现了大面积关闭的情况。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早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都已经因雾关闭。北部除承德辖区外,其他地区的部分高速也采取了关闭或管控车辆的措施。另外,因能见度较低,今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也出现了延误的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各地气温将有明显回升,明天开始中南部最高气温将有望升至10℃以上,北部最高气温也可以达到或接近10℃,并且这样温暖的天气将会一直持续到月底。不过气温回升的同时,雾和霾也来打扰,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将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的早晚时段,河北局地可能有雾和霾影响能见度,有高速出行需求的公众,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以免耽误行程。(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