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19日)23时20分,重庆酉阳出现了雷雨,局地还出现了小冰雹。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17℃,春意渐浓。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为主,偏东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中酉阳出现了雷雨,局地出现小冰雹。重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强对流预警信号。

1本.jpg
2月19日23时20分左右,酉阳遭遇冰雹袭击。(图/赵思亮)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也将从14℃逐日暖至17℃。今天重庆西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东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后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夜间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

据重庆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目前,重庆主城(沙坪坝)、丰都、北碚、江津、铜梁、璧山、永川、綦江、云阳均已入春,较常年提早6-12天。专家提醒,近日重庆虽气温逐日转暖,但多阴雨天气,体感温度仍然较低,市民要适时调整穿戴,不要着急脱掉冬衣,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所谓“春捂秋冻”,春天适当“捂一捂”更有利于健康。(文/杜欣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