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到今天早上,广东韶关、清远和肇庆的北部市县部分乡镇出现了冰雹和7~8级的雷雨大风。今天韶关、清远等粤北市县和广州、佛山、肇庆等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应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东省内有3个气象站录得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韶关乳源县龙南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6毫米。清远的连山、连州均出现了冰雹。

_副本_副本.jpg
20日21时30分,广东连山禾洞镇出现冰雹。(图/林俊杰)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韶关、清远等粤北市县和广州、佛山、肇庆等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2日到23日,上述地区仍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公众应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雨水节气后,广东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经历了平静少雨的季节,防范意识也许有所松懈,应提高警惕,多加防御。注意清理阳台、房顶杂物,出门关好门窗,收好室外衣物;加固棚架、工棚、临时居所等;学习防雷避雷常识,遇到恶劣天气尽快躲在安全的室内。(文/陈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