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从28日下午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气象局承办的11件2018年"两会"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2018年,中国气象局承办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共11件。其中,代表建议2件,委员提案9件,内容涉及提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科普,以及环境监测、扶贫攻坚和法规建设等,如《关于“一带一路”建设要高度关注自然灾害风险及其应对的提案》《关于我国急需建立客观科学的第三方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价体系的提案》《关于促进我国精准脱贫与气候变化适应协同推进的提案》《关于在全国扶贫攻坚中推广农业指数保险的提案》《关于重视“百年气象站”保护立法的提案》《关于加大修法力度推进数据共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对气象及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已全部按要求办结。

国务院各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中国气象局对承办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进行了研究分析,充分吸收采纳代表和委员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2018年办理的11件建议提案中,10件所提问题或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1件已制定解决措施。通过吸纳代表委员提案所提建议,推动气象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