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小组讨论中表示,聆听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工作亮点很多,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质量提升、适应科技进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宇如聪用了四个“特别”形容他对本届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的感受。他认为,本届政协特别强调思想政治引领,专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的学习和研讨,并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其次,本届政协特别强调提升工作质量,并针对如何提升工作质量开展了非常具体明确、有可操作性的倡议,如提倡有意愿的委员每年提交1至2件高质量提案。

参与议政工作时,宇如聪还发现本届政协特别注重适应新科技的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搞得红红火火,议政工作与新通信技术的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本届政协特别强调加强自身建设,专门建立起常委提交履职报告制度,对委员履职起到巨大促进作用。(文/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