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时,万顷菜花次第开。进入三月,就到了油菜花开得最浪漫的时节,它就像打翻的黄色颜料,在大地、山川上肆意涂画,一时间,金黄色染遍大江南北。那么,未来两周,哪些地方的油菜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呢?中国天气网结合花期预报给大家推荐五个赏“金”好去处。

根据各地发布的花期预报,三月中下旬,江西婺源、陕西汉中、安徽黄山、江苏高淳、湖北荆门的油菜花将陆续进入盛花期。

江西婺源:赏花佳期逢雨水 听雨赏“金”两相宜

目前,江岭油菜花已有50%-70%开放,预计3月15日开始,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盛花期可持续至4月8日左右。与此同时,婺源东线李坑、江湾等地,北线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等地平原型油菜花已经处于盛花期。故本周末,婺源油菜花将进入第一个赏花佳期。

预计,16日,婺源阵雨转小雨,气温10℃-17℃;17日,婺源小雨转阴,气温10℃-15℃。可谓是“赏花佳期逢阴雨”,有意雨中赏花的朋友注意携带雨具和外套。

江苏高淳:金花初绽 趁晴赏花

受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高淳的油菜花花期略有推迟,但影响不大。目前,高淳已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油菜花绽放,预计两周内,当地油菜花将进入盛花期,即3月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预计19日开始,高淳多阴雨天气。而本周末,高淳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此时虽未及盛花期,但已有部分油菜花开放,有意避开雨天的游客,可以尝试本周末前往高淳踏青赏花。

陕西汉中:周日雨歇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据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的最新油菜花预报,预计3月中旬中期至下旬末,汉中的油菜花将大面积盛开。由于今年油菜花长势较去年略好,开花持续时间将有所延长。有意前往当地赏花的游客,本周末和下周末即可规划出行了。

预计,16日,汉中小雨转阴,气温6℃-13℃;1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8℃-15℃,适宜大家户外赏花。

湖北荆门:花期推迟 下周进入赏花佳期

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年荆门的油菜花花期推迟一周左右,目前当地部分油菜花已开,预计下周,荆门油菜花将迎来盛花期。

预计,19日开始,当地多阴雨天气。有意避雨赏花的游客,也可考虑本周末或者下周末,前往荆门一睹金花风采。

安徽黄山:油菜花陆续开放 徽宅金花美如画

目前,黄山市的乡村田野、山坡村头的油菜花已经陆续开放,预计黄山市大部分地区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为3月18日至4月5日。

预计18日开始,黄山多阴雨天气。不过,本周末和下周末,黄山均为多云或阴的天气,适宜赏花。

最后,中国天气网提醒大家,天气多变,且油菜花开放时间和花期长短随天气也会略有变动,想要趁晴赏花的朋友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行程。此外,有意前往江西婺源或安徽黄山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雨中赏花,黑瓦白墙的特色民居,细雨下的油菜花也美得如水墨画一般。(文/张慧 设计/陈玉洁 审核/刘珺 胡啸 石妍)

下面先来一波油菜花美图,大家提前欣赏一下。

油菜花6_副本.jpg(图为江西井冈山晴天下的油菜花。拍摄:吴胡荼)

油菜花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江西井冈山晴天下的油菜花。拍摄:吴胡荼)

油菜花4_副本.jpg(图为江西井冈山晴天下的油菜花。拍摄:吴胡荼)

油菜花5_副本02.jpg(图为江西井冈山晴天下的油菜花。拍摄:吴胡荼)

3_副本.jpg(图为黄山市黟县南屏村雨中的油菜花。拍摄:程大亮)

youcaihua1_副本.jpg(图为黄山市黟县南屏村雨中的油菜花。拍摄:程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