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由于冷空气侵入,内蒙古连续数日被困在大风雨雪低温之中。不过,未来三天,这样的天气格局即将扭转,全区气温显著回升,满洲里等东部地区气温回升近10℃,非常适合大家周末外出游玩。

1.jpg今日(15日)首府呼和浩特市天气晴朗。(图/田艳芳)

9日起,内蒙古的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就持续不断。昨天内蒙古全区又有16个站出现降雪,预计今天,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仍有小雪或雨夹雪,司机朋友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雨雪虽然赖着不走,但也阻挡不住气温回暖的大趋势。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气温将大幅回升,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东部地区气温回升尤为显著。

后天内蒙古全区主要城市最高气温均回升至10℃以上。以呼伦贝尔满洲里为例,今天最高气温为-1℃,明天就会回升至4℃,后天13℃;48小时累积升温达14℃。同时后天海拉尔的气温也将从今日的0℃上升至10℃。

明后天正值周末,气温回升非常适合大家出行,不过由于早晚温差仍较大,提醒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文/田艳芳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