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降12℃!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将现断崖式下跌

字体 2019-03-19 10:15: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河北继续延续升温势头,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超过20℃,达到本轮升温过程的最高峰。不过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也正在蓄势待发,今起未来三天河北将先后经历雨雪、大风天气,同时气温也将剧烈下降,局地降温幅度超12℃。

昨天,河北各地的气温继续走高。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0℃,北部也接近或达到20℃。城市中,省会石家庄昨天下午的气温达到25℃,承德20.3℃,纷纷创下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 

河北未来三天大风、雨雪齐聚 局地降温超12℃今天上午9点,石家庄气温已达到15℃,市区暖意融融。(摄/秦楠)

今天,河北的气温将会达到此次升温过程的最高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除北部坝上以外,省内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超过20℃。其中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3-26℃,北部在20-23℃。张家口、承德、石家庄、衡水、邢台等市的最高气温,还有望再次刷新今年以来当地气温的新高。

虽然气温还在一路走高,但是天气将发生转折。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将率先下起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冷空气影响将扩展至河北全省,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雨雪出现的同时,明天下午到21日,河北全省还将刮起4-5级的西北风,北部阵风7-8级。

在雨雪、大风的先后影响下,明后两天(20-21日),河北各地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全省气温普遍下降10-12℃,局地下降12℃以上。届时,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5℃左右,北部则会跌至1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雨雪、大风齐聚,气温起伏大。公众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不要过早脱去冬装,以免着凉感冒。同时,未来三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草原林区火险等级高,容易引起火灾发生,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高防火意识,防范火灾的发生。(文/秦楠)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梁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