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步步逼近,冰与火的战争即将拉响,武汉中心气象台今天(21日)07时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同时,气温也开始双连跳,如省会武汉昨天最高气温达到26.2℃,创下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今天将有8℃左右的下滑,明天进一步跌至12℃,过程降温幅度高达14℃。

在阳光的助力下,昨天白天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再创新高,其中黄石阳新、咸宁通山等地陆续冲破30℃大关。但是,伴随着冷空气的逐步靠近,今天湖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5级,阵风6-8级的偏北风,且秭归、长阳、恩施等西部地区局部还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早07时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湖北今明两天气温双连跳 武汉降幅达14℃今天早上,武汉阴云密布,风雨欲来。

据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十堰、恩施至咸宁一带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小雨。到了晚上,雨势减弱,全省都以小雨为主。明天,除恩施地区仍有雨水残留外,其他地区雨水渐止,转为阴天。

冷空气来搅局,气温也开始双连跳,今天湖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有14-17℃,东部地区有17-20℃,明天大部地区都将下滑至9-12℃。如省会武汉昨天最高气温达到26.2℃,创下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今天将有8℃左右的下滑,明天进一步跌至12℃,过程降温幅度高达14℃。

后天新一轮弱降水过程又将开始,不过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其他地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且随着冷空气过境后,气温也将迅速回弹。

气象专家提醒,湖北西部山区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与此同行,全省风力较大,公众出行时尽量不要在老树、旧广告牌下逗留以防高空坠物。(图/文 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