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北京,北风吹不停,白天阵风6级,夜间受补充冷空气影响,阵风风力加大到7级,截至目前北京寒潮蓝色预警仍继续生效。不过在北风吹佛下,今晨北京天空现壮美朝霞。

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北京 早晨天空现壮美朝霞阵风将达7级
今晨北京朝霞漫天。图源:微博网友@zhang局

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北京 早晨天空现壮美朝霞阵风将达7级
6时左右,天空两朵云彩映衬着碧空,非常好看。

昨天冷空气威力显现,北京气温大“跳水”,最高温跌至12.6℃。不过北风劲吹,北京重现“水洗蓝”,中午石景山还闪现“七彩祥云”,云的形状像飞舞的彩凤。

今天冷空气影响继续,早晨05时北京气温低至冰点,有明显冷意。不过在大风吹佛下,今晨天空现壮美朝霞。北京市气象台22日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2级转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5℃;夜间晴间多云,北风4级(阵风7级)左右转2级,最低气温3℃。

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北京 早晨天空现壮美朝霞阵风将达7级
未来7天北京天气预报。

因为北风吹不停,今明天北京气温比较低迷,白天最高温13~15℃。周日起,待这一波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北京气温将开始回升,周日升至18℃,暖意逐渐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北京以晴为主,早晚气温较低,注意添衣保暖;近期天干物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