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收尾,今明天(25日)中东部大部气温将持续攀升,从华北到华南地区,最高温将普遍回升至20℃上下。降水方面,本周南方阴雨难歇,今天降雨中心在华南一带,或伴有短时较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东部开启回暖模式 华南等地阴雨难歇昨天北京暖阳相伴,春意浓浓。

中东部回暖 多地最高气温在20℃左右

昨天,影响我国多天的冷空气终于“收尾”,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纷纷加入升温行列。华南等地由于降雨、强对流天气的“骚扰”,仍出现了2-6℃左右降温,体感湿凉。

今天雨水南缩,中东部大部将开启回暖模式,像是江西、湖南等地气温仿佛坐上“小火箭”,升温幅度可达6-12℃,届时从北京到广西、广东等地最高温普遍将会回升到20℃上下,暖意融融。

升温过后,南方气温将回归至常年同期偏高水平,直到月底前可能都不会出现回落。不过北方气温仍不稳定,本周冷空气比较活跃,在其影响下,气温仍会出现波动。且早晚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南方阴雨难歇 北方“春雨贵如油”

降水方面,本周江南、华南等地仍然无法彻底摆脱阴雨状态,降雨过程性强,并非持续性连阴雨状态。

今天降雨范围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南一带,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中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南东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及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

中东部开启回暖模式 华南等地阴雨难歇

27-29日,降雨中心区域将转移至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预计江淮、江南、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伴有强对流天气。

至于北方,则刚好应了那句“春雨贵如油”,本周雨雪较少,仅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会飘雪。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华南等地降雨频繁,雨水停歇后空气湿度较大,加上早晚时段气温较低,早晨会有雾侵扰,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